巴里
潛水地圖


九月二的下午,我再次飛往巴里島潛水,尋找車輛魚Mola
Mola
的足跡。這時候,亦是觀看魔鬼魚Manta季節。 因我已經是第四次前往巴里潛水,所以只作兩天潛水活動,其餘2天的活動時間,就玩遊這個美麗海島,和享受舒暢的身體按摩。

934日的潛水行程,都是往 Nusa Penida Mata
Point
Crystal
Bay

巴里島坐快艇往
Nusa Penida Manta Point,大約一小時多。Manta Point是主要觀賞魔鬼魚的地方。 由於水流和海浪湍急,我們好像坐在遊樂場的海盜船,身心都高低起伏。 各人都默然不語,只期待盡快到達目的地。


當到達Manta Point,水流更為激盪,部份潛水朋友,出現暈船浪反應,自己就更加厲害,嘔吐不停。Dive Master 見我的狀態不好,着令我迅速下水。這時真悔恨自己沒有帶暈船浪藥。 現在不是時候回想了,立刻穿上潛水衣、BCD、潛水鉛帶、眼罩和潛水鞋。跳躍入海中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魔鬼魚   


水中能見度不太高,但已發現一條Manta 己在水的10地方。接著停了十分鐘,失去了Manta 的蹤影。正四處尋找之際,兩條Manta 從後而來。她們的美麗泳姿,像是為潛水人士而展現。


其後第二日潛水所見的Manta,更是精彩美妙。不單只見上數條的Manta列隊而遊;並能近距離觀賞她們的形態。Manta還穿梭於潛水者與石縫間,展示人和動物的和諧氣氛。 這時,我已忘記在水中的寒冷,和船上震蕩起伏了。 各人都靜觀Manta的神態,她似乎很享受被清潔的時刻(小魚正幫助Manta啄食身體的微生物)


接着的第二潛水點─Crystal Bay,是一個觀看車輛魚Mola Mola 的必到之地。
開始潛水時,是一小斜坡,慢慢向下前進,就是懸崖。我們不經不覺,己到達
90呎水深地方。但依然是寂靜一片,當大家只是看看懸崖旁的珊瑚、蝴蝶魚、天使魚、和蝙蝠魚……的時候;Dive
Master
已示意在前方有Mola Mola 的足跡。


因為逆流關係,用盡全力,都只能慢慢前進。最終都能見到Mola Mola 的身影,由朦朧到清晰可見。她的體形十分龐大,約有6呎高。她眼睜睜地望向潛水員,口張開,懸浮在水中靜待魚兒替她清潔;這景象真是可愛極了。
享受完身體的梳理後,
她遊向海洋的深處,遠離我們而去!!
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車輛魚Mola Mola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日的潛水,只見着一條的Mola Mola(在另一日的潛水,沒有發現Mola Mola出現)實在有小小可惜。然而能在近距離欣賞Mola Mola型態,已是難能可貴的經驗。


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,告別這次巴里島潛水之旅。
希望下次再來時,見到多些
Mola Mola Manta
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朋友拍攝的巴里島潛水影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
影片內見魔鬼魚和車輛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