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梅花和櫻花盛開季節,這個星期二的早上,到嘉道理農場看去。

 

我以為不會太多人在平時日子去,當9:30到達時,已見有人排隊等候進場了。

園內的上山車時間表,已排到1:30分才有車開出,唯有步行上山頂處。(步行上山的好處是可以沿途欣賞花卉,弱點可能到達山頂,拍攝台灣櫻花時已是中午,不是理想拍攝時間

 

坐車的好處是可以爭取拍攝時間,沒有車子代步;只有沿著路徑,走至蘭花谷附近的梅花重點,再上山頂到胡挺生先生紀念亭附近的鐘花櫻桃處。

 

沿路所見的梅花,大都已經盛開,可能天氣回暖所致。今年的梅花樹好像較去年多,沿路各處都種有梅花。近入口附近的生機園,已見奪目的梅花樹(朋友已提示,不要在這裡停留太久,其他地方還有很多梅花)。

好像:在小山坡上、斜坡、小徑、蘭花谷……至山頂紀念亭附近。由於大部份花朵已盛開,站立一會兒,已聞得陣陣清香。

 

不過,對拍攝照片方面,就要有點心思。因花朵有些重疊,或是枝節太多而縱橫交錯,真要思考要選擇什麼角度去拍攝。而且花朵生長在較高位置,最理想是用長鏡頭拍攝了!

 

今次帶了腳架和兩部相機去拍攝,步履較慢;沿途亦停留時間較多,到達山頂時已是中午了!唯有先補充糧食,待陽光沒有太猛烈時再拍攝吧!

 

可能時間不配合,在去年到達櫻花處時,已見很多相思鳥在啄食櫻花種子。當日見到的,只見蜜蜂吸食花蜜,雀鳥似乎不見蹤影。

 

明年來時,真要在早上到達櫻花處;因無論在看鳥或賞花,早上的光線是最美麗的!

IMG_1367a.jpg IMG_1372b.jpg  

IMG_1393a.jpg IMG_1398b.jpg IMG_1431a.jpg  

IMG_1489a.jpg    IMG_1559a.jpg      IMG_1566ab.jpg  

IMG_1509b.jpg IMG_1575b.jpg IMG_2432a.jpg  

IMG_1580a.jpg   IMG_2446a.jpg    IMG_2486a.jpg  

 IMG_1654a.jpg   IMG_1672a.jpg

 IMG_1690a.jpg  IMG_1610a  

IMG_2492a.jpg   IMG_2504a.jpg  

  IMG_1681a

 IMG_1414a.jpg  IMG_1416a.jpg 

木薑子 IMG_2464a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F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