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農曆新年間,走到港島區的紫羅蘭山上,尋找吊鐘花蹤影。

IMG_2547a.jpg   

到達陽明山前的郊遊圖的指示牌後,就隨著旁邊的小徑上山去。沿途的路徑都十分明顯,只有少許上斜路段。在行走這段路徑途中,可觀賞到路旁的吊鐘花,因位置較近路旁,所以可拍攝吊鐘的寫真照。(當日所見的吊鍾花,已開了不少,不過仍有部份花芽在生長中)。沿路亦可欣賞大潭水塘一帶的美麗景色。

 IMG_2565a.jpg  沿小徑行至紫羅蘭山

IMG_2548a.jpg IMG_2555a.jpg IMG_2557a.jpg  

大潭水塘一帶的美麗景色IMG_2593a.jpg  

當日只想拍攝吊鐘,沒有想過要行長途路段。故到達紫羅蘭山後,就回走山頂的岔路指示牌地方,向右方山徑走至黃泥涌水塘方向。這段路徑都見到吊鐘花的所在位置較高,而且大部份吊鐘已開花了

  紫羅蘭山徑段已完結,直走至淺水灣坳到孖崗山

IMG_2582a.jpg  

  回走至岔路指示牌地方,向右方山徑走至黃泥涌水塘方向IMG_2553a.jpg  

IMG_2603a.jpg  

吊鐘花分佈在叢林中IMG_2627a.jpg

藍天白雲襯吊鐘IMG_2629a.jpg  IMG_2634a.jpg  

黃泥涌水塘方向路段風光IMG_2611a.jpg IMG_2612a.jpg  

 

大約行了半小時,到達出口就是紫羅蘭山徑了。我見時間尚早,就走這路線,看看還有沒有吊鐘花。(指示牌告說行走一個半小時,就到達淺水灣坳,但沒有提示要走多少時間到達大潭中水塘或主馬路出口)

 

紫羅蘭山徑的首段是引水道,走至中段時已是山徑小路,有時要走碎石路,也不算難走,沿路都是林蔭小徑,小溪流依山而流,還可欣賞南區海灘景色呢!

 IMG_2639a.jpg IMG_2643a.jpg  

這裡所見的吊鐘花也很多,部份吊鐘在叢林位置生長,另外的吊鐘花生長在高處,要仰起頭來才可觀賞到了!行走了個半小時,在不知不覺間,到達淺水灣坳路牌分岔路口;若依從指示行走,最近步行到大潭篤水塘,須時都要45分鐘。

 路徑兩旁見吊鐘花IMG_2645a.jpg IMG_2646a.jpg  

IMG_2648a.jpg  IMG_2649a.jpg  

我只想快快離開這山區地,不欲再在水塘附近走著。正在想如何選擇之際,剛有兩位女士都想盡快離開。我在她們帶路下,行走一條捷徑,直走往南灣路口去。

 紫羅蘭山徑上看港島南區景色  IMG_2657a.jpg IMG_2665a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F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