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看蝴蝶已不是最旺季日子,就着意到鳳園看看,有沒有蝴蝶蹤影!。1012日的下午,當進入蝴蝶保護第一區時,已見約數10隻青斑蝶或絹斑蝶,圍著幾棵吊裙草植物飛舞。初時有些困惑,為何會有大量數目的斑蝶,在這時候聚首在一起呢?

 

後來看到園中蝴蝶解說圖片,疑團就解開了!原來斑蝶吸食吊裙草的汁液,是因為要製這雄性激素來吸引雌性。自然界生物真是奇妙,為了吸引雌性,而施展各種方法,以便繁衍後代。

 

有部份蝴蝶,其翅膀變得殘缺不全,顏色亦較暗淡,無復豔麗色澤了!這種淒涼境況,可能受昆蟲、雀鳥、天災或疾病所引致。她們的生命周期,一般只有兩個星期壽命;無怪得要爭取時時吸引雌性蝴蝶了!

 

園中除了見到大量的青斑蝶或絹斑蝶,蝴蝶的種類,確實較夏天來時少了!只有三數隻鳳蝶、金斑蝶、粉蝶…….

 

期望在寒冷的季節中,見到她們在山谷中過冬的奇觀現象!

斑蝶躍動在鳳園 - YouTube

  

IMG_9257a.jpg    IMG_9280a.jpg

IMG_9318a.jpg   IMG_9266a.jpg  

IMG_9278a中環蛺蝶.jpg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隻斑蝶,傷痕累累!

IMG_9349a.jpg    IMG_9356a.jpg  

IMG_9354a.jpg      IMG_9357a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IMG_9365a.jpg    矍眼蝶IMG_9367a矍眼蝶.jpg 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