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十二月至一月季節,又是賞紅葉的時候了!最出名賞紅葉地方,當然是元朗大棠。很多網友訴說,今年的楓葉色彩,沒有去年那麼紅』。至今還未到過大棠,不知實況如何。不過,無論如何轉變,都要到那處走一趟。

 

在這個城市,理想觀賞紅葉的地方不多;我相信論景觀、數目和分佈情況,大棠已是一個理想地方。若想造訪其他賞紅葉地方,不妨到青衣公園走走。(去年在青衣公園小山坡和落羽松拍攝過,一個不錯的賞紅之地)。今個月的15日,有網友到訪過青衣公園,見到紅葉處處,好有秋天氣色呀!

 

另外也可到城門水塘、大埔滘自然護理區、中文大學的未園湖……….等。

 

因在十二月首個星期六,參與輞井圍觀鳥活動(可到輞井圍網路相簿看看),有點兒勞累。又不想在星期天到太遠的地方,觀賞紅葉;就到深井附近的清塊塘,觀賞楓葉。記得在夏天走訪時,已見路旁有楓樹林立,所以到那裡走走看)

 

清塊塘的紅葉樹的種植範圍較小,只是在蓮花塘後的小徑的一部份。葉片較細,也沒有大棠的山巒景致或長椅造背景襯托。勝在環境寧靜,遊人不多,可隨意走動拍攝。所見到的紅葉,還有未變紅的葉片。今年的紅葉好像不是轉紅,只是轉了橙色;葉片還有點「凋萎」 還是擇日去看看其他地方的紅葉,是否有這現象吧!

 

到清塊塘的遊人,主要都不是拍攝紅葉。因它位於郊遊徑的一部分;都只是作憩息和補充糧食的地方。雖說不是賞紅葉主景點,到來賞蓮花、觀生態;也未嘗不是樂事!

IMG_0246a.jpg  IMG_0252a.jpg  

IMG_0253a.jpg    IMG_0265a.jpg

IMG_0269a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IMG_0271a.jpg  

IMG_0268a.jpg             

不知名字的紅色果樹 IMG_0257a.jpg 

清塊塘附近草地 

IMG_0243a.jpg  

清塊塘中的蓮花池

IMG_0229a.jpg清塊塘一景  IMG_0245a.jpg  

沿途發現報喜斑粉蝶,喜歡吸食鴨腳木的花蜜。IMG_0203a 鴨腳木.jpg         IMG_0218a.jpg

IMG_0227a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IMG_0233a.jpg  

IMG_0207a.jpg     IMG_0237a.jpg  

  鮮甜可口的山油柑果

 IMG_0216山油柑.JPG  

報喜斑粉蝶和蛹Buffly.jpg  

  網友到訪過青衣公園,拍攝到紅葉處處。

青衣公園紅葉  

arrow
arrow

    F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