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入青衣公園內湖畔路徑就被那一幕幕如油畫般的庭園景致所吸引。這幅如詩如畫的美景,都是由湖畔毗鄰而排的落羽松、較遠處人造瀑布、高低起伏岩石、歐洲式的石雕像,和綠意盎然青草地所繪製而成。

 

我在上星期的平時日子早上到訪,被開星期日的人羣,寫意地拍攝這如詩美景。在柔和的陽光映照下,微光透過羽松的枝葉間,將它柔和美顯露得不着痕跡。十多棵的羽松倒影,使那平靜的湖面,增添了繽紛色彩但又不失壯觀景致。相比楓葉的耀眼奪目,又是另一片風景。

只是沒用上廣角鏡拍攝,未能將廣闊景觀拍攝下來。

 

趁著柔和的光線,還可以拍紅葉,就走上小山坡看看。山坡上的紅葉樹不算多,部份的紅葉已枯萎了,或是散落在青草地。只見一棵紅葉樹,仍在燦爛盛開。

紅葉樹長得實在太高了,我只能拍攝其高昂的樹幹,或是拍攝較低位置的幾張葉片。

 

一位影友發現一片枯萎的大紅葉,相比其他紅葉,又實在真的「很大」不能在樹上欣賞其艷麗,就只能拍攝這塊紅葉的餘韻了!

IMG_0173a.jpg 

  IMG_0180a.jpg   IMG_0193a.jpg

IMG_0027a.jpg       IMG_0200a.jpg  IMG_0204a.jpg    IMG_0234a.jpg     

IMG_0057b.jpg       IMG_0203a.jpg  

IMG_0210a.jpg

IMG_0234a.jpg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0119a.jpg 

一棵紅葉樹,仍在燦爛盛開。 IMG_0086a.jpg   IMG_0148a.jpg  

IMG_0103a.jpg   IMG_0108a.jpg  

IMG_0126a.jpg   IMG_0222a.jpg  

 這塊紅葉,又真的「很大」!   IMG_0157a.jpg 

 IMG_0162a  很特別的葉片

  IMG_0138a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