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otoruaWaitomo(懷托摩),必須經Otorohanga才可到達。在24.10.08當日,我們參觀了Kiwi House
Otorohanga
Kiwi(獼猴桃) 是一隻不能飛行,夜行,無尾部的鳥兒。是紐西蘭的罕見「當地鳥」,在紐西蘭才能見到。我們當然要看看這國寶啦!    Otorohanga吃完午飯後,駕車約兩小時,就到達名勝點─懷托摩營火洞Waitomo
Glowworm Cave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懷托摩岩洞Glow
Worm Caves
原本在深海中,經千萬年經地質變動,形成鬼斧神工的鍾乳石奇觀。岩洞入口很細小,內部就很寬敞,光線幽暗,會很容易迷失方向。可能紐西蘭人為着保護自然關係,洞內嚴禁照相及觸摸,所以,遊客必須跟隨導遊去觀賞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 懷托摩廣告牌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

在鍾乳石洞內,不僅可觀賞這些大自然的美麗天然裝飾品,神秘的鐘乳石和石筍。接著來,領隊還會帶領我們乘上小艇,穿過這個由螢火蟲製造出藍藍的閃光軌道。我們像身在太空中,漫遊銀河系。每個人都屏氣凝神注視,深恐呼吸聲會驚嚇着牠們。





雖然不能將這個,滿天的星際奇景,用相機留下紀錄。但牠們閃爍光芒的畫面,會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之中。



 

懷托摩出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剪兔毛屋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出了螢火洞,我們趕至安哥拉兔的剪兔毛表演場地。這個表演是免費的,我想主要是為了推銷兔毛製成品吧! (用德國品種的安哥拉兔,主要是體型比一般兔子大2 3 倍,毛潔白而柔軟)





表演未開始前,一隻長毛的白兔子,已放上展示台,給遊客們與牠合照。



那隻示範的兔子,已被放在兔毛機上,四肢固定在架上,完全不能動彈。先清除背上的毛,後翻轉一圈,再剪去腹部的毛。我發覺兔子並不掙扎,難道牠喜歡這樣的,任人擺佈!!





我們感覺上會很殘忍,好像在行刑。但服務員說,是因為悶熱,要將厚厚的兔毛剪掉,牠才會舒服的。不然會因飽暖,令致體溫過高而死亡;我想應該是真的吧!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展示台上的兔子  
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剪毛表演開始!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四肢固定在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兔子剪毛後  



離開剪兔毛屋,我們隨意遊覽附近山坡地。山坡像一片平滑的綠色毛毯,將牧場連成一線。

      馬兒與飛鳥並行於山林,為這平靜的綠草叢中,增添生氣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